综合利率

应用程式介面详细规格

API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r-ir/composite-ir

请求参数(必要)

参数名称 描述
segment 用于指示要检索哪组数据。
格式: segment=data segment name (new/old)
例子: segment=new
输出字段(JSON) Swagger格式
名称 类型 计量单位 描述
end_of_month日期期末数字
年份和月份采用ISO格式yyyy-mm,例如1997-01
interest_rate数字年率利率

备注:

1. 综合利率是指银行帐册上所有港元利率敏感负债的加权平均利率,这些负债包括客户存款、银行同业存款、可转让存款证及其他债务工具,以及并无牵涉正式支付利息但其价值对利率变动敏感的所有其他负债(如港元不计息活期存款)。有关编制综合利率的方法,请参阅《金管局研究备忘录》http://www.hkma.gov.hk/media/chi/publications-and-research/research/working-papers/RM26-2005.pdf
2. 2019年6月起,综合利率已按照新实施的本地「银行帐内的利率风险」架构计算。因此有关数字不能直接与以往月份的数字相比。

备注(旧):

1. 综合利率是指银行帐册上所有港元附息负债的加权平均利率,这些负债包括客户存款、银行同业存款、可转让存款证及其他债务工具,以及港元不计息活期存款。有关编制综合利率的方法,请参阅《金管局研究备忘录》http://www.hkma.gov.hk/media/chi/publications-and-research/research/working-papers/RM26-2005.pdf

免责声明:

综合利率是根据多间零售银行所提供的资料编制。金管局已力求本表所载的资料于公布当日为准确及最新,惟银行向金管局提交有关申报表后或会修改所报的统计数字。在此情况下,金管局将不会对综合利率作出相应修改。金管局并不保证本表所载的全部或任何部分资料适合作任何特定用途、为最新、准确或完整。本表所载资料仅供参考之用,金管局无须事先通知即可作出修改。金管局对使用或倚赖本表所载任何资料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概不负法律责任,并且在任何情况下对网站操作失灵,包括但不限于延迟操作或无法进入本网站,也概不负法律责任。阁下使用或进入本网站任何部分,即表示阁下同意本网站的使用条款,包括但不限于本免责声明。

应用程式介面例子

Javascript例子

$.ajax({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r-ir/composite-ir?offset=0',
dataType:'json',
success:function(data){
alert('results found:'+ data.result.datasize)
}
});

Python例子

import urllib.request
url =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r-ir/composite-ir?offset=0'
with urllib.request.urlopen (url) as req:
print (req.read())

如何使用应用程式介面

有关详情,请浏覧「应用程式介面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