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

应用程式介面详细规格

API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f-fc-resv-assets/ef-bal-sheet-abridged

API数据查询

输出字段(JSON) Swagger格式
名称 类型 计量单位 描述
end_of_month日期期末数字
年份和月份采用ISO格式yyyy-mm,例如1997-01
unaudited_figures文字数字未经审核
assets_fc数字百万港元资产
外币资产
assets_hkd数字百万港元资产
港元资产3
assets_total数字百万港元资产
总计
liab_cert_of_indebt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负债证明书2
liab_gov_iss_curr_notes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政府发行的流通纸币及硬币2
liab_banking_system_bal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银行体系结余
liab_ef_bills_notes_iss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已发行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3
liab_fiscal_resv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财政储备帐5
liab_other_instit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其他机构存款4
liab_pla_bank_oth_fin_instit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款4
liab_govfunds_statubodies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基金及法定组织存款4
liab_subsidiaries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附属公司存款
liab_other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其他负债
liab_total数字百万港元负债
总计
fund_equity数字百万港元基金权益

备注:

1. 资产负债表只包含外汇基金帐目,并不包括其附属公司帐目。
2. 由2005年1月起,「负债证明书」及「政府发行的流通纸币及硬币」均以成本值列示,即按结算日的汇率就赎回所需的美元款额折算为等值港元。因此,资产负债表所列载的「负债证明书」及「政府发行的流通纸币及硬币」的数额,与货币发行局帐目(表8.3) 所载的按港元面值列示的数额不同。
3. 由2005年1月起,按照香港公认会计原则所编制的资产负债表,外汇基金持有作为资产的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是用作抵销相应负债。因此,资产负债表所列载的「已发行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数额,比货币发行局帐目(表8.3) 所载有关数额为少。
4. 由2000年10月起,「其他机构存款」分拆为「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款」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基金及法定组织存款」。
5. 由2009年12月起,「其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基金存款」转为「财政储备帐」。

应用程式介面例子

Javascript例子

$.ajax({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f-fc-resv-assets/ef-bal-sheet-abridged?offset=0',
dataType:'json',
success:function(data){
alert('results found:'+ data.result.datasize)
}
});

Python例子

import urllib.request
url =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f-fc-resv-assets/ef-bal-sheet-abridged?offset=0'
with urllib.request.urlopen (url) as req:
print (req.read())

如何使用应用程式介面

有关详情,请浏覧「应用程式介面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