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负债及债权-对英国的结存

应用程式介面详细规格

API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banking/elc-pos-v-uk

请求参数(必要)

参数名称 描述
segment 用于指示要检索哪组数据。
格式: segment=data segment name (new/old)
例子: segment=new
输出字段(JSON) Swagger格式
名称 类型 计量单位 描述
end_of_month日期期末数字
年份和月份采用ISO格式yyyy-mm,例如1997-01
liability_bank_uk_hkd数字百万港元对英国的结存
对在英国的银行所负债务港元2
liability_bank_uk_fc数字百万港元对英国的结存
对在英国的银行所负债务外币
claim_bank_uk_hkd数字百万港元对英国的结存
对在英国的银行所持债权港元
claim_bank_uk_fc数字百万港元对英国的结存
对在英国的银行所持债权外币
liability_nbc_uk_hkd数字百万港元对英国的结存
对在英国的非银行客户所负债务港元
liability_nbc_uk_fc数字百万港元对英国的结存
对在英国的非银行客户所负债务外币
claim_nbc_uk_hkd数字百万港元对英国的结存
对在英国的非银行客户所持债权港元
claim_nbc_uk_fc数字百万港元对英国的结存
对在英国的非银行客户所持债权外币

备注:

1. 自2015年6月起,对外负债及债权的数据按照国际清算银行(BIS)于2013年3月出版的BIS国际银行统计报告指引(BIS指引)进行搜集。 对外负债及债权的数据是以交易对手的通常居留地来作分析。部分数据经过重新分类,因此不能直接和2015年6月前的数据作比较。
2. 由于认可机构提交的数据存在偏差,2014年12月前的数据涵盖范围并不完整。
3. 对外负债及债权是以交易对手的地址来作分析,即是说,如交易对手属拥有分行的公司,则为产生对外负债及债权的办事处的营业地址。 如属个人,则为其住宅地址。
4. 1994年4月前只有季度的数字,其后才有按月的数字。
5. 自2004年3月起,不包括格恩西岛、人类岛及泽西岛。

应用程式介面例子

Javascript例子

$.ajax({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banking/elc-pos-v-uk?offset=0',
dataType:'json',
success:function(data){
alert('results found:'+ data.result.datasize)
}
});

Python例子

import urllib.request
url =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banking/elc-pos-v-uk?offset=0'
with urllib.request.urlopen (url) as req:
print (req.read())

如何使用应用程式介面

有关详情,请浏覧「应用程式介面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