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质素-零售银行

应用程式介面详细规格

API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banking/assetquality-retailbanks

API数据查询

输出字段(JSON) Swagger格式
名称 类型 计量单位 描述
end_of_month日期期末数字
年份和月份采用ISO格式yyyy-mm,例如1997-01
pass_loans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合格贷款
sp_ment_loans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需要关注贷款
cl_gross_substandard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特定分类贷款(总额)次级
cl_gross_doubtful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特定分类贷款(总额)呆滞
cl_gross_loss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特定分类贷款(总额)亏损
cl_gross_total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特定分类贷款(总额)总计
cl_net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特定分类贷款(净额)4
loans_od3m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逾期3个月以上的贷款
loans_resch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经重组贷款
loans_od3m_resch_total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逾期3个月以上的贷款及经重组贷款总计
nonperform_loans数字比率占贷款总额的比率3
不履行贷款5
cl_gross_mainland_lend数字比率占内地相关贷款总额的比率内地相关贷款的特定分类贷款(总额)6

备注:

1. 零售银行包括所有本地注册银行及几家大型境外银行;这些大型境外银行的业务与本地注册银行近似,同样设有分行网络,亦活跃于零售银行业务。
2. 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数字仅反映香港办事处及境外分行的状况。
3. 由于数字涵盖范围增加,有关序列出现中断情况。自2015年12月起,数字不仅反映香港办事处及境外分行的状况,还涵盖零售银行境外主要附属公司的状况。
4. 扣除特殊准备金/个别减值准备。
5. 利息已记入暂记帐或已停止累计利息的贷款。在2005年1月采纳全新的《香港会计准则》第39号后,已无需计算有关已记入暂记帐或已停止累计利息的贷款的资料。
6. 数字涵盖零售银行香港办事处、内地分行及附属公司。

应用程式介面例子

Javascript例子

$.ajax({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banking/assetquality-retailbanks?offset=0',
dataType:'json',
success:function(data){
alert('results found:'+ data.result.datasize)
}
});

Python例子

import urllib.request
url =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banking/assetquality-retailbanks?offset=0'
with urllib.request.urlopen (url) as req:
print (req.read())

如何使用应用程式介面

有关详情,请浏覧「应用程式介面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