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利率

應用程式介面詳細規格

API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r-ir/composite-ir

請求參數(必要)

參數名稱 描述
segment 用於指示要檢索哪組數據。
格式: segment=data segment name (new/old)
例子: segment=new
輸出字段(JSON) Swagger格式
名稱 類型 計量單位 描述
end_of_month日期期末數字
年份和月份採用ISO格式yyyy-mm,例如1997-01
interest_rate數字年率利率

備註:

1. 綜合利率是指銀行帳冊上所有港元利率敏感負債的加權平均利率,這些負債包括客戶存款、銀行同業存款、可轉讓存款證及其他債務工具,以及並無牽涉正式支付利息但其價值對利率變動敏感的所有其他負債(如港元不計息活期存款)。有關編製綜合利率的方法,請參閱《金管局研究備忘錄》http://www.hkma.gov.hk/media/chi/publications-and-research/research/working-papers/RM26-2005.pdf
2. 2019年6月起,綜合利率已按照新實施的本地「銀行帳內的利率風險」架構計算。因此有關數字不能直接與以往月份的數字相比。

備註(舊):

1. 綜合利率是指銀行帳冊上所有港元附息負債的加權平均利率,這些負債包括客戶存款、銀行同業存款、可轉讓存款證及其他債務工具,以及港元不計息活期存款。有關編製綜合利率的方法,請參閱《金管局研究備忘錄》http://www.hkma.gov.hk/media/chi/publications-and-research/research/working-papers/RM26-2005.pdf

免責聲明:

綜合利率是根據多間零售銀行所提供的資料編製。金管局已力求本表所載的資料於公布當日為準確及最新,惟銀行向金管局提交有關申報表後或會修改所報的統計數字。在此情況下,金管局將不會對綜合利率作出相應修改。金管局並不保證本表所載的全部或任何部分資料適合作任何特定用途、為最新、準確或完整。本表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之用,金管局無須事先通知即可作出修改。金管局對使用或倚賴本表所載任何資料引起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概不負法律責任,並且在任何情況下對網站操作失靈,包括但不限於延遲操作或無法進入本網站,也概不負法律責任。閣下使用或進入本網站任何部分,即表示閣下同意本網站的使用條款,包括但不限於本免責聲明。

應用程式介面例子

Javascript例子

$.ajax({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r-ir/composite-ir?offset=0',
dataType:'json',
success:function(data){
alert('results found:'+ data.result.datasize)
}
});

Python例子

import urllib.request
url =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r-ir/composite-ir?offset=0'
with urllib.request.urlopen (url) as req:
print (req.read())

如何使用應用程式介面

有關詳情,請瀏覧「應用程式介面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