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外匯基金資產負債表摘要

應用程式介面詳細規格

API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f-fc-resv-assets/ef-bal-sheet-abridged

API數據查詢

輸出字段(JSON) Swagger格式
名稱 類型 計量單位 描述
end_of_month日期期末數字
年份和月份採用ISO格式yyyy-mm,例如1997-01
unaudited_figures文字數字未經審核
assets_fc數字百萬港元資產
外幣資產
assets_hkd數字百萬港元資產
港元資產3
assets_total數字百萬港元資產
總計
liab_cert_of_indebt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負債證明書2
liab_gov_iss_curr_notes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政府發行的流通紙幣及硬幣2
liab_banking_system_bal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銀行體系結餘
liab_ef_bills_notes_iss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已發行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3
liab_fiscal_resv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財政儲備帳5
liab_other_instit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其他機構存款4
liab_pla_bank_oth_fin_instit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存款4
liab_govfunds_statubodies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基金及法定組織存款4
liab_subsidiaries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附屬公司存款
liab_other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其他負債
liab_total數字百萬港元負債
總計
fund_equity數字百萬港元基金權益

備註:

1. 資產負債表只包含外匯基金帳目,並不包括其附屬公司帳目。
2. 由2005年1月起,「負債證明書」及「政府發行的流通紙幣及硬幣」均以成本值列示,即按結算日的匯率就贖回所需的美元款額折算為等值港元。因此,資產負債表所列載的「負債證明書」及「政府發行的流通紙幣及硬幣」的數額,與貨幣發行局帳目(表8.3) 所載的按港元面值列示的數額不同。
3. 由2005年1月起,按照香港公認會計原則所編製的資產負債表,外匯基金持有作為資產的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是用作抵銷相應負債。因此,資產負債表所列載的「已發行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數額,比貨幣發行局帳目(表8.3) 所載有關數額為少。
4. 由2000年10月起,「其他機構存款」分拆為「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存款」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基金及法定組織存款」。
5. 由2009年12月起,「其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基金存款」轉為「財政儲備帳」。

應用程式介面例子

Javascript例子

$.ajax({
url: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f-fc-resv-assets/ef-bal-sheet-abridged?offset=0',
dataType:'json',
success:function(data){
alert('results found:'+ data.result.datasize)
}
});

Python例子

import urllib.request
url = 'https://api.hkma.gov.hk/public/market-data-and-statistics/monthly-statistical-bulletin/ef-fc-resv-assets/ef-bal-sheet-abridged?offset=0'
with urllib.request.urlopen (url) as req:
print (req.read())

如何使用應用程式介面

有關詳情,請瀏覧「應用程式介面規格」。